fbpx

明愛風信子行動 – 年輕媽媽支援及發展服務

「風信子行動-年輕媽媽支援及發展服務」是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專為年輕媽媽提供全面完整性的支援服務。本服務由轄下兩個計劃支持:包括由傅德蔭基金資助的 「風信子行動 ─ 年輕媽媽聚腳點@葵涌」,及由禁毒基金資助的「孕育愛─家庭復元計劃」。協助紓緩年輕媽媽因未婚懷孕帶來的衝擊和困難,學習承擔母親的角色和責任,並重建家庭及社區的支持,協助她們和其子女健康成長。

了解更多

勞動友善社區計劃

勞動友善社區計劃以健康、安全與尊嚴為核心,為清潔工友提供支援,維持和保護清潔工人的身體機能並減緩勞損。計劃協助清潔工友提升自我管理健康意識,改善工作處境 的效能感,並建立社會資本及互助網絡,增強社區凝聚及支援。

了解更多

「情性地帶」計劃 -青少年性健康支援及輔導服務

專為十六至二十四歲少女提供預防重複未婚懷孕的服務計劃,協助少女走出未婚懷孕的陰霾、重建家庭及社區的支持,幫助她們成長。

了解更多

明愛綠色小腳板

透過成立二手嬰兒用品售買平台提供一個友善的工作環境讓年青媽媽(未婚及單親)重新投入工作,學習不同工作技能為日後重新投入就業市場,過著自力更新的新生活而學習的平台。

了解更多

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

為期十年的「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策劃及捐助,是全港首個結合跨界別資源的生涯探索計劃,致力連結學校﹑商界及社福機構,構建一個與青年共創、可持續發展的生涯發展體系,以令青少年由在學至工作的過渡能更順暢,並鼓勵青年人活出無限可能,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人生歷程中踏出新一步。

了解更多

明愛「希望號」青年護理服務啟航

為有志在社福界護理工作發展的青年人安排聘用和培訓,包括由政府資助他們入讀兩年制兼讀課程,讓他們在安老或康復服務單位邊學邊做,並可隨着職業路線圖發展個人事業。

了解更多

明愛少數族裔服務

明愛少數族裔服務為不同種族社群提供支援性、教育性及發展性的服務。推動少數 族群社群與華裔社群彼此間,互相尊重及了解。

了解更多

明愛電腦工場

二零零一年獲社會福利署而成立的「明愛電腦工場」,是為接受綜援的低學歷青年人提供電腦軟硬件訓練課程及就職培訓。作為培訓的一部份,所有學員均須參與義務工作,把舊電腦維修及升級,送贈給非牟利機構或貧苦家庭。自二零零三年起得到環保署的資助,成立了電腦再生計劃,在減少電腦廢物的同時,亦能將可重用的電腦轉贈有需要的人士,讓更多人受惠。而不適合重用的電腦,會按照環保署的指示,拆件分類,賣予回收商作循環再用,而所有收入均作為活動的資助。

了解更多

Project Careerpillar 職涯見未來計劃

「Project Careerpillar 職涯見未來計劃」由李國賢嘉倫基金贊助,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主辦,專為24 -39歲擁有大學或以上學歷的年青人而設立的職涯支援規劃。計劃提供12-15個月多元化的職涯活動和專業培訓,讓參加者能夠增進不同的知識和技能,亦可一同探索或發掘新的職涯方向。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