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服務目標:

賽馬會青少年情緒健康網上支援平台 -「Open噏」,是一個全新的網上平台,專為年青人提供網上情緒支援服務。透過互聯網、社交媒體或短訊服務,全天候24小時與年青人溝通,陪伴他們一起面對來自學業、家庭、朋輩相處、工作等引致的情緒困擾。計劃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及香港大學防止自殺研究中心支持,由香港明愛,香港小童群益會,香港青年協會,香港青少年服務處及聖雅各福群會共同營運。

服務對象:

11-35歲青少年人士

現時服務︰

網上情緒支援服務:透過不同網絡平台,提供24小時真人文字對話的在線服務

義工培訓:透過專業義工培訓及實習機會,成為義務網上輔導員,提供網上輔導服務。藉著持續訓練、個案研習工作坊及定期督導,提升義工團隊的服務質素及成效

守門人訓練:舉辦各類型的講座和工作坊,提升社區持份者對青少年精神健康關注及自殺危機的敏銳度,以守門人的角色保護有危機的青少年或朋輩

專業發展:為現職Open噏輔導員及業界專業社工提供一系列培訓,藉以提升對網上文字輔導的認知及技巧,又針對時下青少年精神健康的議題,利用網上文字輔導的應用,從而優化現時的青少年服務並開拓社會服務專業的前瞻性。

同行網絡:透過跨服務的協作,促進線上線下接軌,為有情緒困擾的青少年提供適時適切的支援。

電話:91 012 012
網址︰https://www.openup.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