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簡介

明愛小學學生輔導服務是透過提供駐校社工服務服務,為學童提供全方位的度身訂造服務,結合學校、家長及社區的力量,照顧學童在個人、社交、學業的成長需要,令學童能夠做到樂於學習,善於溝通,勇於承擔,敢於創新。

服務介紹

明愛小學學生輔導服務自2002年成立,我們強調專業團隊的協作,團隊成員包括學校社工家及資深社會工作督導等,團隊協作旨在務求為學生、家長及教師提供全面的專業輔導服務。2020至2021年度為合共46間小學提供全方位學生輔導駐校服務,包括註冊學位社工、學生輔導員、督導主任,並將天主教教育的五大核心價值(生命、家庭、愛德、義德及真理)融入輔導服務及以下之目標:

  • 協助學校發展全方位學生輔導體系;
  • 協助學生解決個人、家庭、人際關係及學業問題;
  • 加強學生、家庭、學校及社區之聯繫;
  • 培訓及支援教師和家長以協助學校發展校本輔導;
  • 協助學校培育學生成為對生命尊重、愛護家庭、充滿愛德及義德,富有明辨是非智慧,善於溝通、勇於承擔及敢於創新的社會接班人。

服務目標:

香港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共為11間中學提供駐校社會工作服務,並連結於青少年綜合服務。學校社工以學生需要介入,家庭為本,社區資源連繫;陪伴及輔導他們渡過在學業、社交或情緒發展的困難,使他們能夠充分把握學習機會,發展潛能,為進入成年階段作好準備需要及挑戰,建立健康的身心靈。服務形式以諮詢 、輔導及轉介服務, 大型及小組活動 、講座 及協調社區資源等。

服務目標:

我們致力服務不同的幼稚園、小學、中學及大專院校,為學生籌辦不同類型的成長活動、訓練及輔導小組。培養學生面對逆境的正確態度、協助學生掌握應付逆境的知識及技能,激勵他們積極面對成長中可能遇到的挑戰。此外,我們亦關注學生、家庭、學校及社區之聯繫,協助學校培育學生成為自信、自強而有目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