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服務目標:

「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是全港首個結合跨界別資源的生涯探索計劃,致力連結學校﹑商界及社福機構,構建一個與青年共創、可持續發展的生涯發展體系,以令青少年由在學至工作的過渡能更順暢,並鼓勵青年人活出無限可能,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人生歷程中踏出新一步。

服務對象:

15-24歲待學待業青少年

服務地區:

全港

服務內容:

讓中學生表現出清晰的人生方向並有實際行動實踐其人生規劃,而讓非在學﹑非在職或培訓表少年提升其生涯發展的動力,對他們的人生規劃有正面影響,同時有助老師和社工提升專業教育知識,啟發生涯發展相關的介入方法。

計劃推介「延展工作理念」,旨在拉闊現時社會對「工作」的定義,除「有酬」工作外,強調「無酬」工作對幫助青年人建立個人生涯發展能力同等重要,為建構個人事業身份 (Career Identity) 及生涯發展提供一 個重要基石。 此外,「延展工作」理念的重要性,在於讓青年人拉闊「生涯發展」視野,能按個人成長步伐自主地選擇參與「有酬」及「無酬」工作,當中反映個人興趣及生命追求,啟發生涯探索。

青年人能從檢視「延展工作」經驗中認識自我,發掘個人擁有的專長和能力,包括:價值觀 (Values)、態度 (Attitudes)、技能 (Skills) 及知識 (Knowledge),促進他們探索不同生涯發展的可能,包括:學習生涯 (Learning Career)、餘閒生涯 (Leisure Career) 及職業生涯 (Vocational Career),逐步實踐個人目標,甚至超越自我,貢獻他人及社會。

 

地址:新界葵涌葵昌路 56 號貿易之都 2 樓 01A-B 室
電郵:community@clap.hk
網址:https://clap.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