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服務對象﹕

群育學校院舍服務﹕
年齡12-18歲,因家庭、個人行為或情緒上,面對困難,及其家庭暫時無法提供適當管教及照顧的女青少年。入住期一般為一年至一年半。

青年住宿服務﹕
入住時12至20歲之日校學生或在職青少女。她們因家庭狀況未能與家人同住,或在情緒、行為上遇到困難,需要住宿訓練服務。入住期一般為兩年。

服務內容﹕

多元模式的家舍照顧及生活技能訓練
讓學生在安穩、有規律和關愛的家舍小團體生活環境中,學習與人相處及家居生活技能訓練。社工陪伴學生完成每個定期三個月的改進計劃,學習有目標和自我完善的生活態度。

社工專業服務及家長工作
協助學生建立及跟進個人培育計劃,每半年安排個案檢討會議,評估進展及需要,並與轉介社工、家長/監護人及學生一同檢討及商議具體改進及福利計劃。

社工提供個人及小組輔導,定期安排不同形式的親子活動及家長講座。按個案需要,安排女家長入住「親子閣」,為女兒提供情感支援。

多元發展性活動及小組
舉辦多元化的興趣技能與發展性活動,增強學生的自信心,發展潛能。同時,組織學生參與社區服務,關懷社區上不同需要的人士,建立回饋精神。

專業支援服務
為有特殊需要的學生提供臨床心理治療服務、舉辦表達藝術治療小組、情緒管理或社交技巧訓練小組等。

明愛樂恩中心
地址:九龍觀塘彩興路20號
電話:2818 8802
傳真:2816 5665
電郵:osmth@caritassws.org.hk
網址:https://ycs.caritas.org.hk/res/mth.html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