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ocial NETwork網上青年工作 經驗與挑戰》 (2016年12月出版)

互聯網越趨普及,社交媒體被青少年廣泛使用以作溝通聯繫。這些趨勢促使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開始運用這些媒體工具,尋找一些未為主流服務所能接觸,但可能身處高危的青少年。我們的網上外展工作特別關注那些有濫用藥物習慣,精神健康欠佳或性沉溺的青少年。緊密的接觸亦加深服務使用者對社工的信任,好讓青少年更願意接受較長期的輔導服務。

香港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委託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為網上青少年工作項目進行研究,更藉此機會把研究結果和同工們的實務經驗結集成書。

本書共分九章。第一、二章談及香港網上服務的發展沿革及其與青少年文化的關係,為讀者對網絡文化的影響提供一個處境認識。第三、六和七章的內容源於上述的研究,分別討論網上青少年工作的整體過程和特色、策略和技巧,以及介入階段和任務。第四和第五章則是前線同工實戰經驗的彙集和分享,當中論及前期的破冰工作,對廣大同工而言可能特別實用。第八章論及網上工作的服務倫理考慮,牽涉社工個人以至整個專業對服務對象和社會的道德責任。最後第九章談及網上工作的發展和挑戰,重申服務的獨立性之餘,亦帶出它們和傳統方式的青少年服務的共通之處;其成功與否,亦視乎青年工作者對這些共通處是否掌握。

每本書售價$85,包裝及郵費另加每本$10。如有查詢,請賜電2843-4623與李玉蓮小姐聯絡。

相關頁面

我想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