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家傭對親子關係的影響調查研究報告》 (2016年11月出版)

作為家庭裡的「補充家長」,家庭傭工對現代家庭關係以及兒童發展的影響已經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以往關於家庭系統的研究表明,家庭是由一系列較小的次系統(例如,夫妻次系統,親子次系統等)組成的有層次有結構的系統(Bubolz & Sontag, 1993)。因此,家庭傭工的介入會使家庭結構發生改變,產生新的次系統。同時各個家庭次系統以及家庭成員之間的互動也會隨之發生改變,並最終影響兒童的發展。然而以往關於家傭對家庭影響的實證研究卻非常有限。

本研究旨在透過大型的問卷調查,瞭解本港有聘用家傭的家庭與家傭的相處情況,比較有聘用家傭與沒有聘用家傭的家庭在家庭互動關係與及孩子社交表現上的分別,並探討家庭與家傭關係對家庭成員互動及整體心理健康的影響。研究中共設父親版、母親版、孩子版及家傭版四份問卷供家中各成員作答。

每本書售價$50,包裝及郵費另加每本$10。如有查詢,請賜電2843-4623與李玉蓮小姐聯絡。

下載研究報告撮要

相關頁面

我想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